Merry Chrismas ?

holiday07_5_google
聖誕節嘛, 當然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只是, 台灣到底有多少人知道聖誕節的意義?)
不過, 望著對岸的Manhattan, 我流淚了….

大概從昨天開始吧, 在路上的人們都會互相道出Merry X’mas的賀語.
可是, 老實說對於我這種老外(老是外食), 聖誕節就苦了….
每天早上可以看到通往Manhattan的Holand Tunnel塞滿一堆車, 綿延幾公里
今天早上醒來….嗯, 空的, 整條路上乾乾淨淨….
那餐廳呢 ? 嗯, 全關………………讚, 今天想外食 ? 作夢
難道, 要我去ChinaTown再去吃武昌排骨飯 ?
好吧, 退而求其次也不錯….結果, 逢週二公休的餐廳遇到今年的聖誕節(也是星期二)

嗯….天要亡我, 而且還是用饑餓的方式.

孟子云 :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

苦其心志,(逛了Google, 找了一堆店家都是關門, 苦啊)
勞其筋骨,(想要不自己下廚煮飯, 請搭半小時的地鐵去紐約市中心吃)
餓其體膚,(你要是不想搭車過去, 就等著餓死)
空乏其身,(沒吃東西當然空乏其身, 上一句都這麼說了, 這一句根本是廢話嘛….XD)

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只是, 我不知道的事情, 是天要降什麼大任於我 ?
難道是要我乖乖在家唸書準備二月的考試嗎!?
那還真是大任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