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P8C 6P6C ?

這是我很想探討的部分
就是像這種特殊情況要用的線

由於Cisco的VoIP有提供Fax Device.
但是必須透過一個ATA Box – Cisco ATA 186來做類似A/D的轉換.
(說穿了, 其實傳統的電話都是Dial Tone, 新的網路電話不過就是數位化而以, 該說是一個很完美的A/E轉換嗎?)

由於那個神奇的Fax Line Jack是6P6C(應該是RJ-12), 而牆壁是8P8C(RJ-45), 所以得做兩條這樣的線材.

首先我拿一條CAT.5E的Cable, 一端採用標準568B的剪法, 一端則採用測試了2~7(Remove 1, 8 )兩線的方式壓入6P6C的頭,
拿測線器測試, 只有3, 4, 5, 6會過, 2, 7就是沒出現.
(八成是沒壓好)

後來改成壓1~6(Remove 7, 8 )
拿測線器測試, 只有2, 3, 4, 5, 6會過, 1沒出現.

換言之, 不論我怎麼剪, 都會有一兩條沒出現.

當然, 也有可能是我用測線器的方式不對!?
總之, 最後我減了一條6P6C<->6P6C的線, 就沒問題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