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5元的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租費?

http://udn.com/NEWS/LIFE/LIF1/4777442.shtml

新聞上描述中華電信巧立名目收取市話用戶每個月五元的費用. 五年前被人說, 五年後改了一個字, 繼續收. 有沒有道理?見仁見智.

我不是幫種花電信講話, 不過關於這個費用, 至少我願意繳. 以下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

去年過年吧, 我人在國外準備畢業考試, 那時候家裡還在用ADSL 12M/1M的網路服務. 就在過年那一兩天, 網路斷了.
之前唸大學的一些資料放在台灣的設備上沒有備分過來, 突然斷掉又逢過年, 理所當然打電話給Hinet應該也是不了了之.
而且斷線原因也不明, 父母也沒有能力查線, 除了電話上簡單的做一下ping之外我也沒有其他辦法進行測試
(就是ping router都ok, 聯外出問題)

這也相對的影響到家裡的Skype(我跟老媽聊天都用Skype), 還有一些其他的用途.

不過, 問題自己也解決不了, 還是得報修. 只好撥了報修專線.
我印象中是年初一報修吧.
負責我家裡那一區的維修人員(之前安裝ADSL的一位Hinet Engineer)竟然在年初三到我家維修….沒錯, 你沒看錯

“中華電信年初三到我家維修”

後來那位維修人員再我家呆了大約一小時, 找到原因.
我家的電話線是從牆壁出來後, 沿著我家客廳繞了半圈進入房間. 那時候我家的禿頭兔子大概之前出來放風亂咬咬斷了.

他直接把整條線路換掉後重新鋪設了一條線並且非常完美的塞入牆角. (我回去看了之後鋪的比我還好, 果然是專業的).

自此以後, 我對於Hinet的帳單上看到啥維護費, 我完全沒有意見.
想想看, 大過年年初三, 去你家修了一小時, 一年12個月, 每個月5元, 也才60. 去你家修一小時就算一年去一次, 都不只60塊錢台幣.
就不要講一年下來沒問題則罷, 有問題還得開車過來. 車錢, 人工, 材料, 這些東西絕對不是只有區區一年60塊錢可以打發掉的.

那時候維修人員去我家的時候我媽打電話給我(凌晨三點多吧), 我接到電話真的很感動. 原本不奢望會有這麼高的效率, 聽到他說”這是應該的”, 真的是非常感激.

各位看倌, 如果你曾經找過這些維修人員或是技術人員去你家維修, 記得用感激的心, 準備個茶點或是飲料之類的招待一下他們吧. 每個月五元一年七億並不是多大的數字.
畢竟, 你可能會使用到他們的服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