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The 13F – Safety Stairs

這個題材在我腦海中很久了, 我想, 或許我可以慢慢把他記錄下來, 變成一個比較完整的劇情~~
(題材中沒有影射任何人事物)

經過整天的工作洗禮, 以及在Holland Tunnel塞了一個半小時的車, 總算到家了.
看了一下電腦的時間 – 8:47 PM. 連晚餐都還沒吃, 隔天早上九點還要開會. 想到這, 不經在思考這種生活還要過多久….
脫下了襯衫, 打開Notebook, 看到了一些MSN離線訊息,
Matthew : “Hey man, remember the meeting for tomorrow morning. Don’t be late.”
Pan : “今天Tina生日, 七點在Union SQ Cafe~”
以及一些已經無關緊要的訊息

Rex拿起電話撥過去給Tina,
“Your call has been forwarded to the automatic voice message system 917……”
“看來是結束了….”, Rex 自言自語說道.

打開Outlook, 收到的盡是公司的業務討論以及廣告信.
看了幾封信後, Rex看著CNN上的新聞發呆, 他兩眼望著窗外看著Manhattan的夜景. 這時, 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而在一月的寒冬中, 只要沒有下雪, 河對岸的大樓看起來還是非常的明亮. 因為公司夜班的同事現在正在處理地球另一邊的交易.

洗完澡後, Rex稍微開了一下窗戶, 一陣刺骨的冷風吹來, 他馬上把窗戶關上.
“這種天氣還是去樓梯間好了….”, 拿起桌上的Zippo和Davidoff往外走.

Rex, 一個標準的上班族. 自從幾年前出國留學後便在Manhattan上班, 畢業後任職於一間證券公司的交易員.  住在紐澤西面向河岸的一棟大樓14樓.

推開安全門, 迎面而來的是很新鮮的煙味
“Marlboro”
這並不意外, 畢竟天氣這麼冷, 很多人都會跑去樓梯間抽菸.
從清晰的關門聲, 可以判定應該是樓下幾個樓層的鄰居剛抽完離開.

Rex往下走了半個樓層, 靠在牆上. 點燃了雪白的煙, 深深的吸了一口, 等了幾秒才緩緩的吐出.

這時候, 他低頭看到牆壁上印著”12F – No Smoking”的字樣.
“去, 外國人對13這數字的排斥跟華人對4的反感根本是一樣….”

大概隔了幾分鐘, Rex把煙捻熄了, 往上走回去.
到了家門前, 準備要去掏鑰匙出來才發現….沒帶鑰匙!!

“囧了”, Rex心想.
好在, Rex有帶iPhone出來.

“Eric, 你在家嗎?”
“我還沒回家耶, 可能要一兩點才會到, 怎樣 ?”
“ㄜ, 我出門的時候忘記帶鑰匙, 要跟你借一下, 不然我回不了家….”
“好吧, 我盡量早點回去, 我到家的時候打電話給你”
“OK, 多謝”

Rex想著大概還要等個一兩小時, 就走回樓梯間坐著等, 明天早上還要早起, 竟然沒帶鑰匙就出門, 想著, 又抽了一根.
或許是因為太累了, 沒多久Rex就側身靠著牆睡著了.

過了一段時間, 電話響了….

“Rex, 我到家了, 你在哪, 我把鑰匙拿去給你?”
“Oh, 我, 我在我家樓層的安全梯裡面”
“你在樓梯間幹嘛 ?抽菸喔 ?”
“對啦, 然後剛才等到睡著….”
“好啦, 我現在走樓梯下去找你.”說完, Eric掛掉電話.
終於可以回家睡了, Rex心想. 看著電話上的時間已經是2:48 AM, 他不禁悲從中來, 又點起了一根菸…

大概等了十幾分鐘, Rex有點不耐煩了, 把電話拿起來打給Eric
“喂, Eric, 你不是說要下來找我 ?”
“對啊, 我剛下去啦, 講完電話就下去啦, 我沒看到你啊”
“嗄 ?你開甚麼玩笑”, Rex有點不悅, “你是走哪一個安全梯, 離我家比較近的還是比較遠的 ?”
“比較近的啊, 不然你現在在等我一下, 我現在下去找你”
“等等, Eric, 你電話不要掛, 我就在我平常抽菸的地方等你”
“ok”

“你出來了嗎 ?”, Rex問道.
“我在樓梯間啦”
“奇怪, 我沒聽到任何聲音啊”
“怎麼可能, 我已經在14樓了耶, 你到底在哪啊!?”
“我在14樓的安全梯啊”
“可是我就是………….”(斷訊)
“喂, Eric, 聽的到嗎 ?”,, Rex把電話拿起來一看, 只看到訊號從三格變成Searching…

“完了”, 剩下9%的電力, 剛才不應該上網看YouTube的….
忽然, Rex覺得暈了一下, 有一種眼前一片黑又恢復明亮的感覺. 大概是沒吃晚餐血糖過低的原因吧…
Rex又撥給Eric
“喂, Eric, 你還在嗎 ?”
“Rex, 你到底在哪, 你看一下你現在在幾樓 ?”
“就14…., 等等”
這時候, Rex有點愣住了, 因為他發現自己不是站在14樓的樓梯間, 而是4樓. 一陣涼意從腳底涼到背脊.
“ㄜ, 我在4樓, 抱歉, 我現在走上去”
“大哥你也拜託幫幫忙”

沒多久, Rex終於看到Eric,
“你今天是不是太累了 ?”Eric問,
“大概吧, 開了一整天的會”
“你連4樓跟14樓都搞不清楚喔, 這樣太over了吧….話說你怎麼會在4樓 ?”
“我…沒事啦, 就去找人”
“哦…該不會是去找四樓的….”
“你想太多啦…我先去睡了, 謝了”

開完門後, Rex把鑰匙還給Eric, 直接走回房間上床. 躺在床上, Rex一直在想他怎麼會在4樓, 他不記得自己有走下去4樓.

或許是太累了, 他想了沒多久就睡著了.

To be continu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