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念資訊系就等於會修電腦!!

我想說這句話很久了…不過說了這句話這段悲苦的黑手人生會就此改觀 ? 哈哈…不可能=.=”
念資訊系畢業的學生如果唸道碩士, 爹娘在外面通常會說是電腦碩士, 或者說研究所念電腦啦這樣….感覺就跟別人說我家小孩在光華上班的感覺差不多.
當然如果在台灣的幾間名氣有點大的公司上班好像又似乎那麼有點高人一等, 但是實際上也是被操的慘不忍睹…

我的電腦人生大概是高中才開始的, 高中之前的玩票性質其實沒有多大的長進
高中三年算是在這個領域中奠定了一定程度的基礎(作業系統, 硬體等等).
由於設備都是自己裝起來的, 因此對這方面相關的發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大學唸資訊系其實有一半是賭氣, 所以跑去唸了資訊系. 而從大學之後, 我家爹娘就統稱我為念電腦的
接下來開始, 週邊親朋好友電腦壞了會想到的都是我….奇怪了, 我念電腦是學寫程式, 學電腦的發展理論跟基礎

跟會修電腦是有啥關係啊

可是總會有人經長找你處理這些問題….而且通常都是一堆蠢蛋問題
前幾天看了一偏海洋章魚電腦觀落陰的文章我深有同感!!

終於, “快樂“的大學四年結束了, 轉眼來到美國~~
可惜, 好景不常….每年固定回台灣的一兩星期, 總會有一堆人的電腦出問題要維修

你告訴我你們是怎麼辦到的可以集中在我回台灣那兩星期全部出問題!!

問題包羅萬象真是你想也想不到, 猜也猜不完….重點是我通通都可以解決真是不是我自誇, 太了不起了, 要是我找不到寫程式的工作至少還可以去光華討生活….

螢幕線鬆了
電源線掉了
Router沒反應上不了網路
印表機出問題….
電腦中毒(這個最多)

就不要提每年回去兩大一小的行李總有一個會裝一整台主機回去….
這告訴各位千萬不要誤交損友, 否則小心每年回台灣行李爆炸滿出來

好吧, 如果這是唸資訊系的悲哀, 我認了

古人芸 :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平常修修PC, 掃毒, 重裝OS, 這已經是底線了
Apple iPhone的破解跟念資訊系也可以扯上關係這我就不懂了=.=
接踵而來的, 就是問你可不可以幫他破解email的帳號密碼
然後數位像機, 3C家電也就通通跟念資訊系連在一起….

因此我在國外看到一件T-shirt我完全毫不猶豫的買下去
“No, I won’t fix your computer”

這真是道盡我的心聲….

當然啦, 這篇文章不過是有感而發抱怨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