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The 13F – Elevator (Part 1)

時間過的很快, 轉眼就是一年多.
Rex今天有幸提早下班. 搭Path回去轉Light Rail, 不到一小時就到家了.
衝了個澡後, 終於能夠在家裡吃晚餐. 想著等一下跟Eric以及其他朋友約在樓下交誼廳聊天

“Eric, 等一下跟Ryan他們是約幾點 ?”
“8:30”, replied by Eric
“OK, will be there”

換上Polo衫, Rex出門等電梯下樓

“奇怪, 怎麼這麼久電梯都不來?” (心想)

也不知道多久, 等了好一段時間電梯一直沒來, Rex不耐煩決定走樓梯下去12F看看電梯為什麼不動.
一到了12F, 走廊上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 只見電梯門開著

“莫名其妙”, Rex脫口而出, “大概又當機之類的吧…”

走進電梯去, Rex按下1, 按住關門鈕不放, 電梯門緩緩的關了起來

“終於”, 看了一下手機, 已經8:35, Rex準備打電話給Eric跟他說會晚點到, 就在同時電梯開始動了, 只是….

“怎麼會是往上的感覺?” 沒多久, 電梯門開了, 回到14樓
Rex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電話也接通了

“Eric, 我家這邊電梯怪怪的, 我晚一點到”
“OK, 反正其他人也還沒來”
“你先別掛…”, Rex步出電梯, 整個走廊, 安全梯, 以及電梯, 都黑了一下, “我走下去好了”
“嗯”,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Eric疑似正在玩手遊的音樂

推開安全門, Rex朝樓下走下去, 隱約可以聽到樓上的安全門被推開的聲音, 樓下也有傳來關門的聲音
看來電梯真的壞了.
只是說也奇怪, 都走了好幾分鐘了, 怎麼還是沒走到1F ?Rex停下來看了一下, 安全門旁邊寫了5F
“怪怪, 今天怎麼有一種不太對勁的感覺”, 說完又繼續往下走了一段

終於, 1F到了, 安全門推開, 眼前的畫面讓Rex傻了, 推開的不是大樓大廳, 而是普通樓層的走廊…
Rex沒有多留意返回安全門, 想要仔細看一下牆上寫的樓層 13F,

“幹….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Rex有點不敢相信哪來的13F, 這棟大樓根本沒有13F, 而且他很確定他是往下走也走了好一段時間了, 推門之前明明看到1F怎麼回來會變成13F? 正當他想要跟Eric講話的時候, 通話早就斷了, 手機顯示No Service狀態

於是Rex決定往下走一層看看, 只是他往下走了一層, 依舊看到了牆上印著13F….這時後Rex有點慌了
推開安全門, 只見到普通長廊上兩座電梯, 以及10幾戶住戶的門, 門牌上寫著1301, 1303, 1305….
而電梯門旁邊的樓層告示牌也寫著大大的13

Rex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但是當下他決定先冷靜, 於是拿出了手機, 拍下了1305的門牌, 電梯旁的告示, 然後準備傳送給Eric….只是, 手機現在一點訊號都沒有

Rex心想如果現在真的是13F, 那離他家應該不遠, 應該可以收的到無線網路訊號吧? Rex走到1310的門口, 試著開起手機的無線網路, 畫面上卻甚麼都沒有, 一片空白

“怎麼可能!?”Rex整個慌了, 一棟幾十個樓層的大樓, 平常隨便掃都會滿滿幾十個列表, 怎麼可能現在看不到半個無線網路?
樓層的寂靜讓Rex心底發毛, 他開始挨家挨戶的按門鈴, 但是沒有任何一戶有反應

“我這是遇到什麼情況了?”Rex完全摸不著頭緒, 也搞不清楚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伴隨他的只有愈來愈強烈的恐懼…

Rex決定試著開開看1310的門, 門開了, 眼前看到的, 就是他自己的家!
他走到了窗邊, 眼前一片漆黑, 什麼都沒有, 就像是一面黑色的牆一樣, 然而家具的擺設就是他家, 於是他走到筆電前, 看到了Eric傳來幾十個未讀的訊息

“Rex, where are you ?”
“Let me know, we are all waiting for you”
“Man, I can’t reach you”
“What’s going on ?”
“Hey, reply me”

看著右上角的時間, 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Rex癱坐在椅子上, 試著搞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門外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Rex, Rex, 我是Eric”

Rex把門打開, 只看到Eric一臉焦慮

“你搞什麼啊, 到處都找不到你, 電話也不接, 所有人都….”不等Eric講完, Rex緩慢的轉身過去回到客廳慢慢的坐下來

“你沒事吧你?”Eric問到
“你不會相信我遇到甚麼事情了,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解釋”, Rex於是把剛才的經過跟Eric說了一遍

“怎麼可能!?”, Eric走到窗邊, 看到的, 是Manhattan河岸邊的夜景
“Rex, 你現在在你家, 就在14樓”, 也許你太累剛才睡著了?”, “請假休息幾天吧”
“Eric”, Rex虛弱的說, “抱歉, 我今天晚上可以先住你家嗎?”

“喔, 可以啊, 只是只有沙發喔”
“那就夠了”

到了Eric家,
“介意我抽根菸嗎?”
“不會”
Rex慢慢恢復心情, 跟Eric說, “我剛才沒有在家睡. 你還有印像我有傳訊息給你說電梯有問題嗎?”
“有啊”
“一切都是真的, 我沒有騙你….”, 說完Rex又點了一根煙

“自從那件事情發生後, 我就感覺怪怪的”
“別想太多, 先睡吧, 明天我跟你一起下去”
“嗯, 謝謝”

To be continued…

Leave a Reply

